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7月21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28期)

发布时间: 2018-07-27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7月14日—21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751件,线上直接答复1469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282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56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507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88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590 件、无效工单161件,按时办结率96.69 %,回访综合满意率95.06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耕地补贴、公积金贷款、退休工资、低保补助、社保办理、货车管理、产权证办理、房屋漏水、消费维权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通州湾示范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8

17

11

17

20

28

1

5

4

35

156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交通局、环保局、城建集团、人社局。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3件,涉及养殖场污染、土地征用、拆迁安置,按属地分为:如皋市、启东市、海门市。目前已交办辖区政府办理。

二、诉求热点


   (一)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共受理60位市民关于消费者权益维护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预付卡使用纠纷,表现在商家突然关门,导致消费卡无法使用;商家对预付卡设置有效期,过期拒绝消费者继续使用。2.投诉商品质量问题,表现在超市销售的榨菜内有异物、网购平台配送的生鲜果汁变质;3.售后服务纠纷,如4S店维修汽车时使用旧零件,店家拒绝赔偿;新购空气净化器散发异味,商家不予维修等。4.举报商家涉嫌无证或超范围经营,如春天花园小区某补习班、华辰大厦某菜馆、陈桥菜场周边某超市、东昇花园小区某超市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查处理。

(二)燃气使用安全方面。王先生反映“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海花园小区56幢多户业主在车库私接燃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综合执法队、燃气公司、街道联合上门,督促业主拆除。上半年,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违规使用管道燃气类问题30余件,主要表现在业主违规将管线接入车库或违章房屋使用。针对此类问题,燃气经营企业表示只能下发整改告知书,自身并没有执法权,对于拒绝整改的行为多采取向主管部门上报的方式推动解决,但从查处结果看, 80%的违规行为未得到有效纠正。群众希望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执法成效,保障用气公共安全。


  (三)市政设施管理方面。共受理50位市民关于市政设施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道路养护方面,如环城东路金鹰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地面塌陷、起凤街跃龙路口路面坑洼、观东街青年路口向北路中间有连续大坑等需要修复;2.路灯维护方面,如万科城市之光1号楼东侧路未安装路灯、东方大道张江路口有路灯倒地、新桥北村89幢楼下路灯不亮等;3.窨井盖缺失或松动,主要涉及红星路跃龙路至周坝路段、振兴东路通盛大道路口南侧、科兴路通和路口北侧、深南路江海大道路口、长江南路紫琅路口西侧、跃龙路电视塔段等地点。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级或区级建设部门核实办理。

三、市民建议

(一)针对无房证明的开具,崇川区、港闸区范围业主均可在南通市政务中心办理,但南通开发区范围的房主必须到开发区政务中心办理,建议三个区系统连网,提供一体化便民服务。

(二)崇川区海港河老通启桥南侧和市疾控中心东侧公园的公厕均未开放,建议尽快投入使用。

(三)港闸区永和佳苑社区兵乓球室无空调、无天窗,室内闷热,建议安装空调。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