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20年9月18日民情播报(2020年度第37期)

发布时间: 2020-09-18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9月11日—9月18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0891件。其中,公众来电9867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573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315其他诉求136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4868件、求助类2758件、投诉类643件、建议类228件、举报类1778件、其他类616件。受理量排名前的诉求主要为公安车管、市容管理、社会保险、公安交警、物业管理、环境污染治理。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承办、受理各类诉求中,在线直接答复7775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3116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7.65%。有效回访2592件,回访综合满意率87.42%。

、诉求热点

咨询类诉求方面。咨询类诉求主要集中在公安车管、医疗保险、户籍管理等领域。如通州区某市民咨询“在身份证丢失的情况下如何补办驾驶证”;周先生咨询“如何用农保办理高血压专项报销新增确诊备案”;金女士咨询“因上学时户籍被转入苏州市,现已毕业,如何将户籍转回如皋市”。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二)求助类诉求方面。求助类诉求主要涉及物业服务、市政设施管理、住房保障等领域。如郑女士反映“崇川区虹桥南村73号楼的楼道灯已损坏且电线外露”;蒋先生反映“长江路高架由西向东方向有一路灯灯罩掉落,存在安全隐患”;朱先生反映“开发区星景花园50号楼外墙老化脱落”。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协调处理。

(三)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投诉举报类诉求主要表现为市容管理、环境污染、噪音扰民等领域。如胡女士反映“新华侨龙湖佳苑幼儿园附近厚生路上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陈女士反映“崇川区北市街164号北侧路面上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黄先生反映“海门区丝绸路春华塑料厂中午作业时噪音扰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查处理。

、市民建议

(一)崇川区五理树小学西门,每天早晨学生上学期间交通拥堵严重,建议安排一名护学交警在高峰期疏导交通。

(二)建议在凤凰社区设立一家老年食堂,方便居家老人用餐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