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12月15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48期)

发布时间: 2018-12-25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2月8日—15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3149件,线上直接答复1616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1534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59件,及时办结 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732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58件。共形成有效工单3031件、无效工单118件,按时办结率98.56%,回访综合满意率 92.94%。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拆迁补偿、道路维修、户口迁移、施工扬尘、废气污染、畜牧养殖场污染、农村建房、土地征用、社保补办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产业园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26

40

23

31

36

1

5

24

9

21

14

29

259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人社局、公积金管理中心。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2件,涉及小作坊生产噪音、拆迁补,按属地分为:启东市、开发区。目前已交办辖区政府办理中。

二、诉求热点

(一)道路结冰方面。近期,气温骤降,最低温度已达零度以下,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68位市民关于道路结冰方面的诉求。主要表现为:1.近期天气较冷,环卫车洒水导致路面结冰,建议环卫部门根据天气情况安排洒水作业;2.地铁施工工地喷水雾抑制扬尘,水雾落到路面后湿滑结冰;3.路边消防栓使用后未拧紧,导致路面上到处是水,进而结冰。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城建集团、市自来水公司做进一步处理。

(二)预付卡券维权方面。宗女士反映“我9月5日在苏建花园城汽车服务中心,办理了一张充值卡1000元,使用一次,剩余990元,12月8日去洗车时发现此店已被转让”。近期,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预付卡券维权类诉求41件(次),主要集中在餐饮(56.2%)、美容美发(22.0%)、汽车服务(12.2%)等行业。群众希望部门调查处理,尽快拿到卡内余额。针对此类诉求,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辖区政府协调处理。

(三)机动车管理方面。共受理85位市民关于机动车管理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机动车违停方面,主要涉及南市街唐闸大桥西侧、红星路乐居路口东侧、虹桥路外环西路口东侧、濠南路平安路口北侧、濠北路金飞达广场、棉机路(河东路至公园路段)等。二是渣土车管理方面,如新开南路最南端,经常有渣土车闯红灯或逆行;港闸区永怡路(江通路至工农路段)渣土车夜间行驶,噪音很大,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公安局查处。

三、市民建议

(一)崇川区龙王桥东路,工农路至五一路一段,路两侧划有停车位,容易造成拥堵,建议取消该路段停车位。

(二)崇川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站12月15日关闭,附近居民就医不便,建议继续启用。

   (三)港闸区城港路九圩港大桥公交站台前有路灯杆,影响公交车进站,建议将路灯杆移走。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