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8月18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32期)

发布时间: 2018-08-23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8月11日—18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814件,线上直接答复1449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1365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50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515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49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689 件、无效工单125件,按时办结率97.13 %,回访综合满意率93.27%;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土地征用、扬尘污染、工程监管、公积金提取、房屋质量、物业管理、学校管理、畜禽养殖场污染、汽车违停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3

14

15

27

24

8

6

6

2

35

150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建设局、环保局、教育局、交通局。

二、诉求热点

(一)交通设施管养方面。共受理45位市民关于交通设施管养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交通指示牌设置方面。如:市开发区源兴路滨水路路口东西方向有右拐弯标志但未设置右拐弯车道。二是红绿灯故障维修方面。如:幸余路深南路口、幸余路黄海路口、通生路永怡路口、崇川路海风街路口红绿灯故障影响交通等。三是路灯安装方面。如:建议在东景路东景国际段、通秀路万洲石化公司段、万科城市之光东侧路安装路灯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相关部门办理或研究。

(二)私设停车场监管方面。藤先生反映“崇川区姚港路中国建设银行南通支行南侧有一处停车场,涉嫌无证经营,要求取缔”。近期,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关于私设停车场的举报28件,较为集中的区域有南大街新城桥北侧、南大街市级机关幼儿园周边、园博园景区正门及滨江公园北门等区域,市民认为圈地设置停车场属于非法行为,在扰乱停车秩序和市容环境的同时,也经常引发收费纠纷,给社会治安带来负面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弥补职能不清、责任不明的问题,全力保障公共停车秩序。

(三)价格监管方面。共受理29位市民关于价格监管方面的诉求,所反映问题表现在:个别街道卫生所销售的丹参片在两个月内价格涨了近2倍;个别停车场不按公示标准收费,如环城南路时尚街一段;个别加气站涨价却未予明码标价,如钟秀路工农路口东侧加油站;市区出租车同城化运营管理后,起步价尚未统一,通州区比主城区贵1元,建议尽快统一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物价部门核查处理。

(四)台风暴雨防御方面。8月17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与台风暴雨有关的来电激增,市12345在线平台当日共受理相关诉求193件,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咨询汽渡、过江大桥的交通管制情况。二是反映主干道及小区树木倒伏,影响通行,如虹桥路机关加油站对面、盘香路洪江路口、学田苑、银花苑小区等。三是反映道路及小区积水,影响通行,如长江路城山路口、通富北路通甲路口、桃园路紫琅路口、新桥南村小区等。四是反映个别老房屋屋顶漏雨,如孩儿巷南路62号、曙光新村、虹桥东村、易家桥新村、望江楼新村等。市12345在线平台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转交部门(单位)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崇川区万象西园停车难问题凸显,建议增改停车位。

(二)港闸区永兴大道香溢紫郡小区段,每天凌晨都有很多大型车辆经过,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建议在该路段对大型车辆采取夜间禁行。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