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20年9月25日民情播报(2020年度第38期)

发布时间: 2020-09-25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9月18日—9月25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0883件。其中,公众来电9865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591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286其他诉求141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4653件、求助类2828件、投诉类593件、建议类237件、举报类1979件、其他类593

件。受理量排名前的诉求主要为公安车管、市容管理、社会保险、公安交警、物业管理、环境污染治理。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承办、受理各类诉求中,在线直接答复7542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3341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8.92%。有效回访2855件,回访综合满意率85.57%。

、诉求热点

咨询类诉求方面。咨询类诉求主要集中在车辆管理、医疗保险、不动产权证办理等领域。如于先生咨询“新能源汽车因车祸报废,如何办理过户手续”;海门区某市民咨询“自己在海门缴纳社保,长期在上海打工,如何在上海办理就医报销手续”;蒋女士咨询“在法院拍卖购买的车位如何办理车位产权证”。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二)求助类诉求方面。求助类诉求主要涉及物业服务、市政设施管理、劳动人事管理等领域。如臧女士反映“华强城物业近日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导致每天大门口拥堵,很多有车位的业主都无法进入小区”;朱女士反映“宝骏汽车市场与永兴河之间的一条小路因前期渣土车碾压导致路面坑洼严重”;施女士反映“其母亲户口簿工作一栏已改为离休,但退休工资未有变化”。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核查处理。

(三)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投诉举报类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等领域。如吴女士反映“崇川区青年中路美枫护理院在其西北角违章搭建,影响周边居民采光”;陆先生反映“开发区橡树湾55号楼房启点美容美发店,在店铺北侧私接管道排放艾灸烟”;黄先生反映“崇川区中港城世家东侧美士美嘉游泳健身会所室内音乐声很大,噪音扰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处理。

、市民建议

(一)文峰派出所东侧大型停车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停车不便,建议尽快开放。

(二)跃龙小苑南门西侧公共健身器材较少,建议增加单双杠等健身器材。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