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20年10月9日民情播报(2020年度第39期)

发布时间: 2020-10-12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10月2日—10月9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8789件。其中,公众来电7512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966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229其他诉求82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3680件、求助类2255件、投诉类428件、建议类164件、举报类1660件、其他类602

件。受理量排名前的诉求主要为公安车管、市容管理、社会保险、公安交警、教育政策、治安管理。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承办、受理各类诉求中,在线直接答复7565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1224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9.44%。有效回访1029件,回访综合满意率89.31%。

、诉求热点

咨询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车辆管理、医疗保险、公共卫生等领域。先生咨询“妻子行驶证丢失需要补办,但人在国外如何补办”纪先生咨询“南通参保人员如何办理医保关系转出”;陈先生咨询“从韩国首尔到达南京,在酒店隔离14天后再返回崇川区,是否仍需隔离”。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二)求助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学校管理、市政设施管理、车辆停放管理等领域,如女士反映“南通市新区学校东门一直敞开,疑似无保安值守”刘先生反映“海门区瑞江路北段至瑞祥镇农贸市场路段共有27个路灯,其中13个路灯己”;苏女士反映“开发区新景路两侧每天有大量机动车违停”。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核查处理。

(三)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占道经营、违法建设、噪音扰民等领域。如李先生反映“曙光新村北侧通港路上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茅先生反映“通州区川北工业园区梦思雅家纺东边有大量违章搭建”;赵生反映“邦豪时尚广场一楼东北角的优购时尚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噪音扰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处理。

    四、市民建议

(一)市民建议在南通野生森林动物园增设开水供应点。

(二)南通崇川学校北侧观洪路上无路灯,建议安装路灯。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