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20年11月13日民情播报(2020年度第44期)

发布时间: 2020-11-16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11月6日—11月13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3775件。其中,公众来电12530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622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407件,其他诉求216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7912件、求助类2608件、投诉类561件、建议类213件、举报类1802件、其他类679

件。受理量排名前六的诉求主要为社会保险、公安车管、市容管理、公安交警、物业管理、环境污染治理。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承办、受理各类诉求中,在线直接答复10743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3032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7.34%。有效回访2588件,回访综合满意率90.73%。

三、诉求热点

(一)咨询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医保政策咨询、社保参保退保、车辆管理等领域。如毛女士咨询“90周岁以上老人如何申请照护保险待遇”;崇川区某市民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缴费”;李先生咨询“机动车提档转入南通的尾气排放标准为多少”。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二)求助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小区停车管理、垃圾清运、消费维权等领域,如倪先生反映“开发区五湖家园小区地面停车位少且乱停放现象严重,经常堵塞通道”;王女士反映“崇川区永兴街道窑墩坝村十里坊大桥下面堆放许多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崇川区某市民反映“在菓速濠南路店购买的充值卡还未用,但该店铺现已关闭”。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核查处理。

(三)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生活噪音扰民等领域。如陈先生反映“通州湾示范区鑫凯隆超市门口珠江路上每天有许多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李先生反映“天山花苑18幢一业主正在顶楼违章搭建阳光房”;张女士反映“崇川区春风渡东侧1912商业街2号楼酒吧夜间经营噪音扰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查处理。

四、市民建议

(一)建议对在唐闸公园展出的菊花添加名称,方便市民认知。

(二)建议尽快对外开放陈桥街道五里树公园北侧篮球场。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