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2月23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7期)

发布时间: 2019-03-20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2月16日—23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

4793件,线上直接答复3004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789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09件,及时办结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4488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96件。共形成有效工单4505件、无效工单288件,按时办结率98.88%,回访综合满意率86.03%。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房屋拆迁、改变房屋结构、公积金提取、护照办理、不动产登记、社保缴纳、户口迁移、路灯安装、入学报名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园区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7

31

9

32

23

2

2

17

4

28

4

40

209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政府、港闸区政府、启东市政府;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政和园林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

二、诉求热点

(一)基层医疗公共服务方面。共受理16件基层医疗公共服务方面的诉求。其中,顾先生反映“我16:00带母亲至港闸区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室挂水,当班护士称根据相关规定16:00以后无法做皮试”;欧女士反映“文峰街道某社区卫生服务站只安排医生上午就诊,对老年人造成极大的不便”等。针对顾先生的诉求,市12345在线平台及时交办港闸区政府研究处理;针对欧女士的诉求,经了解该社区服务站为市三院负责组建,上午开展基本医疗服务,下午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家庭医生签约、上门服务独居、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随访等工作。

(二)学校缴费方式方面。共受理12件关于学校缴费方面的诉求。一是崇川区个别学校开学缴费必须至中国银行固定网点缴纳;二是港闸区个别学校要求学生家长办理农业银行掌上银行进行缴费;三是崇川区个别学校今年要求从中国银行手机客户端缴费,而2017年、2018年指定的缴费银行分别为江苏银行、建设银行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区教育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三)社会性建设景区不执行优惠政策方面。共受理9件社会性建设景区不执行优惠政策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退役军人可凭退伍证免费进入狼山景区,但个别景区却拒绝免费或半价入园,如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二是江苏省无偿献血证上注明可免费进入景点,但个别景点不认可,如南通野生动物园、通州区鲜花小镇等。对此,市民建议属地政府能与投资方协商,引导其担当社会责任,在长假期间等特殊时段推出免费举措,让持卡人员享受该项优惠政策。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做进一步研究。

三、市民建议

(一) 南通市图书馆经常出现查询系统显示书籍在架却找寻无果的情况,自助借书处也堆积了许多书籍,十分不便,建议图书馆加快图书归架速度,方便市民借阅。

(二)海门市火车站已经开通,但通州区与海门市火车站没有直达公交车,建议开通通州区至海门火车站的直达公交车,方便出行。

(三)通州区平潮镇已被规划为南通中心城区,现有柴油公交车味道难闻,建议增设电动公交车。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