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3月16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10期)

发布时间: 2019-03-20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3月9日—16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6728件,线上直接答复3933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2795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314件,及时办结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6225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89件。共形成有效工单6388件、无效工单340件,按时办结率98.25%,回访综合满意率94.35%。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拆迁安置、公积金提取、房屋买卖、社会保险、物业管理、工伤赔偿、违章搭建、预付卡维权、农村道路维修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园区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22

22

13

118

24

3

0

33

9

39

7

24

314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政府、通州区政府、港闸区政府;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市政和园林局、人社局。

二、诉求热点

(一)城市道路施工影响方面。共受理53件城市道路施工影响方面的诉求,其中,城山路、洪江路改造工程引发的诉求较为集中,主要体现在:一是施工影响道路环境,卜先生反映“城山路(青年路至虹桥路段)正在升级改造,马路两侧灰尘较多,要求进行洒水”;二是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吴先生反映“城山路洪江路口,施工队自3月12日起整夜施工,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三是施工影响居民出行,谷女士反映“洪江路正在进行绿化带改造,改造中的城市嘉苑北门绿化带离小区进出口过近,小区居民出入需绕道且遮挡视线,经常发生车辆碰撞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施工方市城建集团研究处理。

(二)安全监管方面。共受理11件关于安全监管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特种作业安全监管,朱先生反映“港闸区棉机路两广物流段有很多维修站在户外使用乙炔瓶进行切割,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消防施工安全监管,顾先生反映“江景苑14幢西侧幼儿园东门口正在安装消防喷淋系统,而施工地点下方铺有煤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朱先生的诉求,港闸区幸福街道安委办于3月13日牵头组织公安派出所、城管办、安监办、服务业办及辖区蒋坝村社区召开联合整治工作专项会议,并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区域有3处焊接或切割作业维修站,经查验均存在无证开展特种作业行为,幸福派出所已依法介入调查处理;针对顾先生的诉求,社区已责令施工单位注意施工方式,消除隐患。

三)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共受理7件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建议关闭学校小卖部,崔先生反映“开发区某中学教学楼下开设了一家小卖部,下课铃一响,学生跑到小卖部买些零食‘打牙祭’,影响学生身体健康”;二是学校禁止家长送餐,朱女士反映“我是高中学生的家长,近期学校发出一则关于学生用餐安全的通知,不允许家长给学生送饭,却允许在校外小店刷学生卡就餐”。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教育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上海市5月1日起将实行公交老年优惠卡改为综合津贴的政策,针对65至100岁的老人每三个月以现金的方式发放老年津贴,建议南通市效仿。

(二)崇川区通京大道教育路口南侧辅路上,格林豪泰酒店附近正在进行道路维修,设置的路障无反光标识,存在安全隐患。

(三)建议在通吕运河(一号桥至二号桥段)增设栏杆,消除安全隐患。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