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20年1月8日民情播报(2020年度第52期)

发布时间: 2021-01-08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1月1日—1月8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4491件。其中,公众来电12901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535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556件,其他诉求499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7956件、求助类3529件、投诉类556件、建议类182件、举报类1214件、其他类1054件。受理量排名前六的诉求主要为社会保险、公安车管、市容管理、公安交警、物业管理、供水服务。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承办、受理各类诉求中,在线直接答复11305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3186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9.16%。有效回访2696件,回访综合满意率93.03%。

三、诉求热点

(一)咨询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医保政策咨询、驾驶证管理、卫生安全等领域。如陆女士咨询“如何办理职工医保关系转出”;王先生咨询“外地B证驾驶证实习期到期,是否可以在南通车管所参加考试”;杨先生咨询“海员目前可以在何处接种新冠疫苗”。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二)求助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供水抢修、小区物业服务、老小区改造等领域,如李女士反映“中远小区11号楼1月8日早上5:00左右发生集体停水,请求尽快恢复供水”;启东市绿地长岛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内公共区域及长岛大道长期不开路灯”;百花苑新村业主季女士反映“由于老小区改造导致7幢东侧水管暴露在外,近期气温骤降水管经常被冻住”。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核查处理,目前基本处置完毕。

(三)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机动车停车管理等领域。如丁女士反映“前景花苑5号楼楼顶有业主违章搭建砖瓦房和阳光房”;王先生反映“工农北路与万和路交叉路口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康先生反映“崇川区启秀星河城东侧通刘路段有大量机动车违停”。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查处理。

四、市民建议

(一)建议延长通京大道、幸余路路口由东向西直行道绿灯时间。

(二)因学田南苑正进行老小区改造,导致北侧学田南路路段停车困难,建议在学田南路上规划增设停车位。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