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4月13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14期)

发布时间: 2019-04-15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4月6日—13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6371件,线上直接答复3941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2430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43件,及时办结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5900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228件。共形成有效工单6002件、无效工单369件,按时办结率97.43 %,回访综合满意率96.38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农村迁坟、物业管理、土地补偿款、产权证办理、危桥改造、户口迁移、房屋买卖、公交运营、农村道路修建、土地确权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产业园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32

26

16

36

39

18

30

6

5

3

1

31

243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政府、港闸区政府、通州区政府;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政和园林局。

二、诉求热点

一)农村殡葬管理方面。共受理45件关于农村殡葬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咨询迁坟补贴方面,如东县张先生反映“如东县曹埠镇甜水村干部通知村民将路两边坟迁走,咨询迁坟是否享受相关补贴”;二是迁坟未享受到安置方面,海安市程先生反映“我是曲塘镇大陈庄村15组村民,清明节回家发现三个坟墓被拆除移成平地,却未安置到公墓”;三是公墓条件改善方面,如东县马先生反映“马塘镇许楼村7组公墓雨天积水严重、空间较小,且公墓间距较窄,无法容纳新增坟墓。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辖区政府做一步处理。

(二)电动自行车管理方面。共受理32件关于电动自行车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电瓶车牌照办理人员较多,经办人员较少。陈先生反映“据了解,4月15号前要将所有的电瓶车上牌,竹行派出所每天办理的人员较多,而窗口办理人员只有1—2人,导致一直未领取到”;二是电瓶车牌照办理时间过短。雍先生反映“开发区江海镇派出所每天上牌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下午4点后系统关闭,时间太短”;三是小区消防道内电瓶车乱停放,影响通行与安全。陈女士反映“崇川区北濠桥东村29栋1单元楼道内电瓶车乱停放、私拉电线充电,且占用消防通道”。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公安局、辖区政府办理。

(三)景区管理方面。共受理23件关于景区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景区绿化改造方面,张先生反映“濠河景区正在进行提升工程,盆景园整个园区内迎春树、竹子等茂盛的植物被砍伐,且未有相关公示”;二是风景区门票收费方面,服务对象反映“我是一名志愿者,4月11日参加公益性活动,陪同80几岁的老人去狼山风景区游玩,志愿者却需购买门票,希望狼山度假区人性化管理,减免相关费用”;三是景区服务质量方面,骆先生反映“我和家人到南通市野生动物园游玩,购买了15张野生动物园的浏览车车票,因安排的浏览车较少,导致未坐上”。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狼山风景区、濠河管理处及辖区政府做进一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出租车停车点设置在人民医院内,出租车接送客不方便,建议在孩儿巷北路医院门口设置出租车临时停车点。

(二)崇川区世伦路世信路口红绿灯一直未启用,附近幼儿园师生经过存在安全隐患。

(三)崇川区综合治税征收管理大厅缺乏指导人员,有些老人不会操作机器,且开放窗口较少,导致办事群众排队较长。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