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9月1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34期)

发布时间: 2018-09-03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8月26日—9月1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701 件,线上直接答复1346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1355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 179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 2311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211 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2569件、无效工单132 件,按时办结率 96.57 %,回访综合满意率 91.78%。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农村道路修建、行政审批、乡镇医院排污许可、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小区物业服务、河道清理、违章搭建、公交出行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20

11

14

26

34

20

4

13

5

32

179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建设局、环保局、交通局、城建集团。

二、诉求热点

(一)新建楼盘违规施工问题。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某新建楼盘违规施工举报诉求76件(次)。该楼盘系市区新开发的精装修住宅小区之一,开发商在装修报备没有完成审批的情况下,就进行施工。8月上旬建设部门下发停工通知单,要求开发商将样板间装修好,并向业主公示之后才可以大面积施工,并限期8月25日前整改到位。但截止目前,工地室内装潢并未停工,样板间也没有建设到位。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及时交办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二)公积金管理与使用方面。共受理30位市民关于公积金管理与使用方面的诉求,主要表现为:1.咨询公积金提取、贷款的相关政策与手续,主要以异地公积金提取、贷款和缴存为主;2.之前多位市民购房时因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而选择使用商业贷款,现拒绝公积金贷款问题已基本解决,咨询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事宜;3.公积金中心便民服务建议,如公积金在线提取、优化公积金网络查询服务等。

(三)教育管理方面。临近开学,教育管理类诉求呈直线上升态势,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此类诉求28件(次)。主要表现为:1.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拆迁安置家庭子女入学问题;2.任课教师调整更换为学生学习带来不利影响;3.部分学校暑期改造施工带来的校园空气质量问题;4.部分地区幼儿园入园难问题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及时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实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建议在通富北路设置禁止鸣笛标志,治理重型车辆噪音扰民问题。

(二)建议将部分小区环卫垃圾桶清运时间由凌晨调整至上午七点之后,如:板桥新村、唐闸古镇等。

(三)建议调整南通市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将禁放区域扩大至通富路东的观音山地区。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