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6月30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25期)

发布时间: 2018-07-04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6月23日—6月30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602 件,线上直接答复 1523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079 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30 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322 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 150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件、无效工单2493 件,按时办结率97.45 %,回访综合满意率91.45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违章搭建、道路养护、公积金提取、河道污染、工伤认定、学校报名、土地确权、教师管理、拆迁补偿、户口迁移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通州湾示范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8

18

9

11

14

15

0

17

5

5

18

130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建设局、房管局、交通局。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1件,反映海门市包场镇包场村十九组朱先生家住房只有70平方米,一家三口无法居住,在多次申请建房无果的情况下,违章搭建了80平方米的彩钢房,但于近期被拆除,要求相关部门合理合法安排住房面积。目前已交办属地政府办理。

二、诉求热点



1. 教育管理方面。共受理42位市民关于教育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个别新建学校工程正在验收即已开始招生,教室内外油漆味很重,建议加大空气净化力度或延迟招生;(2)期末考试遇高温天气,建议学校视情况开启空调或电风扇;(3)个别学校教室至今未装空调或电风扇,建议加装;(4)有学校经常在中午播放音乐,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区两级教育部门研究处理。


2.环境保护方面。共受理41位市民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饭店油烟污染,如星辰花园某火锅店、宝隆花园某烧烤店、南川园小区楼下饭店;(2)工厂疑似排放废弃,如星苏花园、军山半岛、越江新村、军山花园等小区周边工厂;(3)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如世茂九龙庭、中港翡翠城工地;(4)河水发黑发臭,如盛和永兴花苑、新建新村、方大花苑等小区周边河道。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环保局、辖区政府(管委会)调查处理。

3. 绿化管养方面。共受理29位市民关于绿化树木管养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行道树过于茂盛,影响交通安全,如崔先生反映“长江南路128号有棵大树碰到电线,存在隐患”;(2)小区绿化被破坏,影响居住环境,如张先生反映“中南俪园3—4幢之间绿化带内被种植蔬菜”;(3)枯树未及时移除,如徐女士反映“虹桥新村71幢西侧有颗枯树,树干已经裂开,存在安全隐患”。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建设局、辖区政府做进一步处理。

三、市民建议 

1.崇川区青年东路紫东南苑段路面没有设置人行道,经常有人横穿路面,建议设置斑马线。

2.服务对象是通州区平潮镇村民,办理了一张残疾人公交优惠卡,但每次都要到南通年审非常不便,建议在通州区平潮镇设置年审点。

3.崇川区园林路南段的裤子港河正在进行河道整治,建议在山景水岸小区一段增设护栏。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