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7月7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26期)

发布时间: 2018-07-12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6月30日—7月7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 2339件,线上直接答复1331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1008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03 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 2008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 128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2248件、无效工单 91 件,按时办结率 94.22 %,回访综合满意率92.43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学校管理、违章搭建、入学报名、户口迁移、护照办理、道路养护、公积金提取、交通处罚、产权证办理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通州湾示范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3

20

10

25

25

13

0

10

1

4

82

203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建设局、教育局。

二、诉求热点

1.职工劳动保障方面。共受理45位市民关于职工维权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个别单位不发高温费,有单位少发或以实物形式冲抵高温费;(2)个别单位不按规定支付节假日加班工资;(3)有单位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不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劳动监察部门办理。

2.大型车辆监管方面。葛女士反映“我家住在鑫城南苑,紧邻小区的八一路每晚都停放有很多大型车辆,车辆及驾驶员半夜发出很大的噪音且持续较长,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请求相关部门清理大型车辆,让他们停在离居民楼远一点的地方”。每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到关于小区周边支路大型车辆扰民类诉求17件。针对八一路大型车辆违停问题,市公安局表示“被反映路段为八一路太平路以东,为新开通修建道路,道路标识尚未完善到位,部分渣土车司机为方便停车将车辆停放在该道路上。下一步,辖区大队将安排人员对渣土车司机开展宣传教育,并联系相关部门尽快完善道路标识标线,强化对渣土车辆的严格管理”。

3.交通运营管理方面。共受理23位市民关于交通运营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出租车营运方面,如刘先生反映通州区出租车起步价与市区不统一,高女士反映兴东机场有出租车存在拒载现象;(2)长途客车营运方面,如建议长途客车增加二维码支付功能、建议汽车东站适时增加购票窗口、个别班车延迟发车但未提前告知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交通运输局做进一步核实处理。

三、市民建议 

1.建议公交充值卡尽快推进网上充值,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付款方式。

2.南通汽车东站地下停车场现有100个车位,周末、节假日车位紧缺,建议增设地下停车场车位。

3.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诚兴路通盛大道路口,由西往北左拐弯绿灯配时过短,建议延长。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