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10月20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40期)

发布时间: 2018-10-30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0月13日—20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462件,线上直接答复1201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261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83件,及时办结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132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47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336件、无效工单126件,按时办结率96.38 %,回访综合满意率88.21%。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红绿灯优化、农村道路修建、拆迁规划、供水服务、社保办理、空气污染、房屋交付、垃圾清运、异地就医、违章搭建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2

26

10

38

20

29

4

5

10

29

183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交通局、环保局、人社局、建设局。

二、诉求热点

(一)重阳节慰问补贴方面。共受理20位市民关于重阳节慰问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今年重阳节补贴的发放方式由原先的现金改成江苏银行卡发放,老人需要到银行排队取款,且排队人员较多,建议恢复原先的发放方式;二是部分已纳入社区管理的退休老人,重阳节补贴未享受到;三是个别社区所有退休人员的重阳节补贴都未发放,建议安排在节前发放;四是个别人员退休时未被告知应向社区缴纳800元的居家管理费,导致多年未享受到重阳节补贴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研究处理。

(二)小区流浪猫监管方面。曹女士反映“虹桥东村13幢附近有两只流浪猫,猫身上有很多虱子,蹭人时容易传染虱子。近期,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小区流浪猫扰民类诉求23件。针对小区流浪猫问题,市公安局表示“流浪狗警情可由公安部门受理,通知犬类管理办公室处置;针对流浪猫公安机关出面处置无法律法规依据,建议转其他相关部门处置”。对此,群众建议设置一个类似于犬只留检所的流浪猫收容所,解决流浪猫的去向问题。

(三)税务缴纳方面。共受理64位市民关于税务缴纳方面的诉求,问题主要表现为:1.从10月1日起,工资按照新的个人所得税标准起征,但10月份发放的工资仍是按照原先的标准起征;2.业主购房时实际缴纳的款项多于合同书注明的款项,多出的金额未提供税务发票,认为开发商存在避税行为,如金科园廊桥水岸、山水一号等;3.个别商家销售商品时拒绝开具增值税发票,认为存在偷税漏税的行为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税务部门调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港闸区绿墅湾南门道路东西两个丁字路口均设置了红绿灯,但一直未启用,建议尽快启用。

(二)崇川区骏和棕榈湾南门的一条路被命名为观洪路,但一直未竖立交通指示牌,建议尽快增设。

(三)港闸区1895创意产业园区附近的公共厕所内没有灯,建议增设。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