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12月8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47期)

发布时间: 2018-12-21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2月1日—8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846件,线上直接答复1500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346 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51 件,及时办结 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465 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30 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713 件、无效工单133 件,按时办结率96.64 %,回访综合满意率89.20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土地征收、社保缴纳、违章搭建、培训机构管理、拖欠工资、公积金提取、医院服务、占用消防通道、丧葬费领取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25

33

16

46

29

23

12

11

6

50

251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交通局、人社局、环保局、建设局。

二、诉求热点

(一)景区管理方面。共受理32位市民关于狼山风景区和濠河风景区管理方面的诉求。狼山风景区方面主要问题有:山脚下入口处有人员往游客手里塞护身符,引导游客向南朝拜后,要求支付相应的费用;因园博园闭园施工三个月,导致办理狼山风景区年卡用户无法游玩,希望能够延期等。濠河风景区方面主要问题有:南通博物苑对面濠河边上挂着一排灯笼,灯笼上仍写着“欢庆春节”;每天早晨有人在濠东绿地濠河边洗衣服、洗鞋子,污染濠河水源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狼山风景区和濠河管理处做进一步处理。

(二)道路改造方面。共受理42位市民关于道路改造方面的诉求,主要反映在城山路(洪江路北段)正在进行道路修复,工作人员将路面挖开后铺设了一层铁板,汽车通过时发出很大的声响,噪音扰民。对此,市12345在线平台第一时间联系城建集团现场处置,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目前南通市城建集团已将老旧盖板全部更换到位,新的盖板与路面密闭性较好,噪音较小,且在盖板下填充麻袋缓冲吸音,汽车通过时噪音已大幅度降低。与此同时,城建集团已安排专人定时巡查,发现噪音大的部位及时处理。

(三)退休职工待遇方面。共受理47位市民关于退休职工待遇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体现在:1.退休多年一直未享受到独生子女费;2.今年12月底到法定退休年龄,但退休手续要到2019年1月才能办理,咨询按照前两年国家政策,2019年1月办理退休,2019年退休加工资是否有影响;3.80年代期间工作的工厂早已倒闭,无法查询到个人档案,导致无法享受退休工资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人社局、卫计委及辖区政府办理。

三、市民建议

(一)崇川区珠算博物馆周边道路,每天6:40-6:50洒水车洒水,恰逢上学高峰期,建议调整洒水时间。

(二)港闸区永兴路与黄海路口西侧人行道护栏偏高,影响由西往南右拐的行车视线,建议整改。

(三)海门市刘浩镇富民街老车站内无公共厕所,极不方便,建议增设公共厕所。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