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8月11日民情播报(2018年第31期)

发布时间: 2018-08-20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8月4日—11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 件,线上直接答复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 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 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 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件、无效工单 件,按时办结率 %,回访综合满意率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拆迁安置、不动产权证办理、土地征用款、交通违章、违章搭建、房屋维修、路灯维修、拖欠工资、入学报名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交通局、环保局、建设局、教育局。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2件,涉及网络诈骗、违章建房,按属地分为:如东县、海门市。目前已交办属地政府办理。

二、诉求热点

(一)职工权益保障方面。共受理63位市民关于职工权益保障方面的反映,主要集中在:一是社保缴纳方面。如个别单位少缴社会保险。二是工资福利方面。如个别企业拖欠工人工资、不发放高温补贴、强制加班且不支付加班费等。三是劳动合同纠纷方面。如个别单位在劳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无故解雇职工。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涉及企业信息转交人社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二)老小区改造方面。共受理32位市民关于老小区改造方面的诉求,问题表现在:个别小区路灯改造后由三个减少至一个,居民生活较为不便,如虹桥新苑小区;个别小区实施停车位改造,设置了停车位却未预留道路供汽车出入,如五山公寓小区;个别小区改造屋顶护栏,敲掉老护栏后至今未安装新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如世纪东城小区;个别小区改造工程计划已公布多日,但迟迟未动工,如新桥新村小区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办理。

(三)交通运营服务方面。共受理30位市民关于交通运营服务方面的诉求,主要在:一是公交服务方面。投诉个别公交司机到站未停车、部分线路晚点,建议安装遮阳窗帘等,建议开通如东县双甸镇到通州区新联镇的农村公交。二是城际客运服务方面。如建议南通市区至如皋市常青镇的班车不要停运,建议恢复南通市区经由原如东县双南乡至如东县河口镇的客运班车。三是出租车营运方面。投诉司机不按打表器收费、火车站出租车待客区违规拼车现象严重、长途车站门口个别出租车停车拉客且拒绝打表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交通部门研究和核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建议从上海到南通的大巴车在苏通园区增设停靠站。

(二)崇川区城山家园北边的城山菜场已建成,但一直未投入使用,建议尽快启用。

(三)崇川区滨江公园的木质桥、木质房已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维修。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