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6月9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22期)

发布时间: 2018-07-03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6月2日— 6月9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717件,线上直接答复1465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252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36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447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34 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2573件、无效工单144件,按时办结率95.83 %,回访综合满意率 94.10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工地施工扰民、占道经营、公交线路优化、道路坑洼、公积金贷款、土地确权、饭店油烟污染、拆迁安置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通州湾示范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4

10

10

28

19

23

2

9

5

2

14

136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教育局、交通局、建设局。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1件,服务对象反映海门市桑尔鞋材有限公司在威海路上安装地磅,影响附近居民出行,目前海门市正在进一步办理。


二、诉求热点

1. 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共受理82位市民关于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建筑垃圾多日无人清运,如起凤园、佳成花苑、北郭东村等;(2)绿化带被破坏种植蔬菜,如中南俪园、南川园新村、学田苑等;(3)楼道灯不亮,如学田苑、南川园、城南新村等;(4)室内墙面渗水,如星月花园、江景苑、天龙逸园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辖区政府进一步协调处理。

2. 噪音防控方面。共受理28位市民关于噪音防控方面的诉求,问题表现在:(1)环卫车夜间清运噪音,如6月7日,张女士、曹女士先后反映“环卫车凌晨1点在紫琅苑小区门口清理垃圾声大扰民,建议中高考期间清运作业安排在晚上十点前进行” ,对此崇川区环卫处及时调整了作业时间;(2)广场舞噪音,6月6日,吴先生反映“南川园小区公园里的广场舞长期存在扰民问题,临近高考仍不间断,质疑相关部门监管不力”;(3)工地夜间施工噪音,6月5日,吴先生反映“铁星桥旁有工地,临近高考仍施工至夜间凌晨,严重影响考生休息备考”,对此市环保局发布了“禁噪令”。

3.交通管理方面。共受理24位市民关于交通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小区及周边支路上停放僵尸车影响交通与市容,如世茂新纪元、五山家园、工农路狼山静海商贸街路口等;(2)张先生建议“随着多个商品房小区的建成入住,港闸区永和路已由外围道路演变为城区道路,建议在该路禁行大货车,引导货车由外围的永兴大道通行”;(3)主干道汽车违停影响交通,如港达路石桥路至工农北路一段、人民西路长途汽车站一段、盘香路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公安部门和辖区政府办理。

三、市民建议 

1.南通市区至通州区绿博园只有一条公交线路,建议开辟多条公交线路。

2.港闸区华强城北侧的江海大道地面道路,双向都已设置公交站台,但一直未启用,建议尽快启用。

3.崇川区世伦路青年路口东西方向的右拐绿灯时间太短,建议延长。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