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8年12月3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03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11月30日至12月2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公众诉求875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439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783件、微信平台受理11件、微博平台受理1件、110平台受理9件、省平台交办71件。公众诉求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266件、建议类29件、求助类206件、投诉类52件、举报类303件、反馈类19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55

无消防验收许可证、无办学许可证、无教师资格证等问题

2

路灯管理

20

路灯亮度、路灯不亮、路灯杆维护、路灯安装等问题

3

公积金管理

18

提取、转移、贷款以及流程过于复杂等问题

三、优秀案例

南通开发区高女士来电表示:自己近日接到孩子所上的晚托班的通知,被告知该晚托班被取消,自己是上班族,晚托班关闭后孩子无人照看,建议相关部门在规范校外辅导机构的同时,能够考虑到家长的需求。

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南通市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管委会回复:我区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摸排及检查中发现晚托班有照无证或无证无照,且不符合国家和省关于消防、环保、卫生、食品经营等管理规定和设置标准,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八个一律”的要求,对全区校外培训问题机构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要求一律停业整顿,符合条件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为了帮助学生家长解决实际困难,我区于11月27日发文,在南通市率先推行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确有困难不能接送的家长可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免费接受延时服务,学校将全程看护。

四、政情民意线索

1、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但产权车位无充电桩,希望设置。

2、学校食堂的泔水无单位处理,导致食堂泔水堆积。

3、遗产房继承手续中有一项亲属证明需要社区或派出所盖章,现社区或派出所均不予盖章,但房地产交易中心则要求必须提供。

4、微信挂号如不能及时就诊,无法实现微信退费,程序较为繁琐。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