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9年5月5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6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4月30日至5月4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诉求2733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1252件。其中:话务受理2584件、微信受理70件、微博受理3件、移动客户端受理9件、网站受理 1件、省平台交办53件、110平台转办13件。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866件、建议类67件、求助类975件、投诉类228件、举报类542件、反馈类53件、市级部门作风类2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违章搭建

134

通州区石港镇石东村5组某户正在违章搭建;南川园路3幢北边药房是违章搭建;城南东苑6幢二单元六楼住户正在顶楼违章搭建阳光房等。

2

消费维权

103

海安黄海东路星湖101对面富源美容美发充值1000元办理了会员卡,到店消费时工作人员告知无法使用;5月2日在汇达广场5幢电动车店花费2200元购买了一辆电动车,回家后发现是重新上漆的旧车;4月在南通长江凯迪拉克4S店购买了一辆XT4(新车),前几日因故障前往店里检测,工作人员告知该车曾有维修记录,服务对象认为购买的是新车不应有维修等。

3

道经营

95

港闸区永泰佳苑西门口,每天早晨四五点开始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通州区先锋镇秦家埭新村西大门北侧水果摊,每天17点后占道经营;开发区星富花园南门,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

三、优秀案例

4月27日,市民反映“汽车总站对面有大型庙会,现场有烧香、使用明火、放鞭炮的行为,且附近有3至4个煤气罐,无灭火装备,存在安全隐患”。

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崇川区政府办理。4月28日,安监局反馈:任港街道安监办与社区同志到举报地进行查看,该处为南通市天后宫,周围为拆迁地块,经了解,天后宫无人员常驻,4月27日为天后娘娘生日,群众自发组织进行烧香、祈福。街道工作人员要求今后组织相关活动要提前向社区汇报,并做好安全相关事宜。社区下一步将加强日常巡查和群众的安全宣传教育,并出资为天后宫配备一批灭火器材。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复市民,其表示满意。

四、政情民意线索

1、火车站附近东环路、友谊路两侧绿化带杂草丛生、泥土裸露、缺少绿化,建议对两侧的绿化带进行景观改造。

2、如东地区处理违章,只能在掘港或洋口港派出所,十分不便,建议将职能下放至每个中队或派出所,方便老百姓办理业务。

3、通州湾示范区老人养老金原来由中国邮政托管,邮政网点多取钱方便,但从2019年1月起改成由交通银行托管,交行网点较少,老年人取钱不便。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