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8年11月8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08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11月7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公众诉求292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138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266件、微信平台受理10件、微博平台受理2件、短信平台受理1件、110平台受理2件、省平台交办11件。公众诉求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91件、建议类28件、求助类80件、投诉类26件、举报类62件、反馈类5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楼道灯报修

 6

海门东风新村409幢最西边单元一楼至四楼、外环西路25号宿舍楼底楼车库一楼至三楼、孩儿巷北路68号1幢一单元、虹桥西村17幢二单元四楼、城南新村45幢三单元六楼等楼道灯不亮。

2

身份证问题

 6

徐州户籍身份证即将过期,咨询南通市区是否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启东人在南京丢失身份证,咨询是否可以在南京挂失办理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姓名已更改,咨询到哪里更改身份证姓名等。

3

公共自行车问题

 6

咨询公共自行车卡在哪里退卡、咨询公共自行车如何申请保证金退费、北濠桥游客中心对面公共自行车点无法还车、通富路,四号桥往北1000米,路西侧有两辆永安行共享单车被扔在路边等问题。

三、优秀案例

江苏省南通市在经历了无数的调研和论证后,终于把共享单车落地了。本以为南通人民终于用上了方便灵活的共享单车,可没想到此共享单车并非彼共享单车,只是换汤不换药的市政公共自行车。当政者经过“长期”论证后,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方便。

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南通市城管局。南通市城管局反馈:近三年来,无论是通过主流媒体还是在已投放共享单车的一线城市亲身感受,无序竞争、乱停乱放、企业倒闭、押金难退等已成为共性问题,共享单车从“城市出行方案解决者”逐渐变成了“城市生活麻烦制造者”。从去年8月份开始,各大城市纷纷按下共享单车投放的“暂停键”。到目前为止,已有大批企业倒闭,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 共享单车作为新生事物,对它的运营服务模式,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一直探索研究并不断完善中。目前,部分幸存的共享单车企业已从粗放经营转入精细化管理。比如,针对押金风险,企业利用信用分或其他方式推出免押金骑行;针对秩序问题,哈罗单车最近在杭州推出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智享单车、永安行等企业运用停车架+感应器及电子围栏等手段设置精准停放点,受到市民及管理部门的欢迎。南通充分借鉴吸收其他城市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共享单车企业最新研发成果,发挥后发优势,直接跃过了一线城市的混乱无序阶段,通过公开招标高起点引进共享单车企业,规避了押金和秩序风险。从2018年9月下旬到目前,主城区已建成近500个网点,在试运营阶段,由于网点密度不够,与市民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今后一段时间,将逐渐增加至1500个网点左右,确保市民在150米半径范围内能方便借还车。

四、政情民意线索

1.  服务对象孩子在南通中学上学,户籍是开发区富新园的,学校通知缴纳医保可通过银行转帐缴,现新开社区上门告知,开发区范围的孩子医保费用都是由财政支出的,像这种情况的孩子有好多,想了解缴纳的医保费用是否可以退还。

2.  服务对象是开发区中央路44号星辰苑B座407室住户,该小区很多住户家中下水管漏水,因管道都是铸铁材质的,年代已久管道生锈导致漏水,建议部门牵头统一更换管道。

3.  万科翡翠公园的太阳能设计只能供一个水龙头,不能供全屋热水,认为开发商是利用太阳能设计骗取绿色环保节能补贴,咨询万科翡翠公园的太阳能设计是否符合领取绿色环保节能补贴的条件。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