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9年5月8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8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5月7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诉求1052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446件。其中:话务受理988件、微信受理34件、微博受理2件、短信受理4件、移动客户端受理1件、省平台交办22件、110平台转办1件。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409件、建议类19件、求助类360件、投诉类74件、举报类166件、反馈类20件、市级部门作风类4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市场管理

65

在环西文化广场星火教育办理退款手续,负责人称一个多月后到账,请部门协调尽快收到退款;在开发区竹行街道齐心路11号4S店办理了终身免费保养的会员卡,现不满意4S店的服务,想要退卡;在富源美容美发(新建路店)办理充值卡,卡内余额1000元左右,至万豪华府店消费时,店员告知一半刷卡一半现金等。

2

违法建设

49

观音山世伦名郡9幢顶楼正在违章搭建阳光房;通州区川姜镇斜桥村18组某户老违章未完全拆除,现又重新搭建;崇川区城山隐花园6幢六楼住户在顶楼违章搭建阳光房等。

3

社会保险

40

在崇川区观音山买房,但双方户口均未迁入观音山,小孩户口即将落户如皋市如城街道,想了解新生儿在哪里办理医保;港闸区某公司已帮助缴纳社保,但5月7日查询江苏电子税务网站上显示并没有扣款等

三、优秀案例

5月4日,殷先生反映“4月29日在万象城罗莱家纺实体店订购两张乳胶床垫,送货上门后发现两张床垫四周均不光滑,有毛边,与样品不一样”。

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港闸区政府办理。5月7日,港闸区市场局反馈:经了解,床垫四周均不光滑,有毛边属于商品生产中出现的正常现象,商家同意为消费者重新更换床垫,并在合理范围内给予赠品表示补偿,投诉人表示同意。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访殷先生,其表示满意。

四、政情民意线索

1、南通壹城附近植物园南门入口处拱桥南侧的路灯未开,导致夜间散步的游客无法看清道路,存在安全隐患。

2、开发区小海街道朝阳闸桥中间被设置围栏将近一年,却一直未施工,影响市民通行。

3、原先接送小孩的车辆可停放在新区学校北门停车场内,自3月18日起,被几十辆共享汽车占用停放,而此次并无共享汽车租赁点,导致学生家长停车不便。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