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8年12月14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14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12月13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公众诉求477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65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387件、微信平台受理14件、微博平台受理2件、短信平台受理4件、省平台交办69件、110平台转办1件。公众诉求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174件、建议类15件、求助类124件、投诉类44件、举报类110件、反馈类10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洒水车作业

25

市区很多路段出现洒水车作业后,因天气寒冷,路面结冰,导致很多市民摔倒事件。涉及路段有:北濠东村南门往东300桥上;市区在虹桥路等多个路段;环城东路与人民路路口;濠西路往东到郭里园小学一段的濠北路; 工农路与永和路交界路口;八佰伴门口道路;南公园桥桥两端 ,濠南路最西头丁字路口等

2

小区物业问题

17

海安吉祥水岸小区原规划有非机动车位1200多,但至今一个非机动车车位都没有,导致停车困难。瑞海物业公司不但不解决非机动车位缺失问题,还将原负1层隔为车棚用于非法出售、且占用绿化跟消防登高位来做露天车棚,所有消防通道全部被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

3

劳动维权

8

南通宏图鞋业西隔壁的南通金红印花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4个月,人数80-90人,总金额大约几百万;开发区小海镇星景花园东门念家房产拖欠服务对象二人18天工资,每人1800元,拖欠3月未发,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港闸区幸福路120号汉福建筑有限公司工作了3个多月,拖欠了20几个人的工资大概16万左右。

三、优秀案例

服务对象1972年当兵,1977年3月份复员,1977年7月份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开车,是计划内的临时工,1980年1月份因队里征用土地,到南通磷肥厂上班,退休后发现原来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两年半工龄未算。

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南通市人社局办理, 2018年12月13日上午人社局养老保险处与服务对象取得了联系,详细解释了“临时工被录用为长期工后的工龄计算政策,即这些临时工最后一次在本单位当临时工的连续工作时间,可以与被录用为长期工以后的工作时间合并为计算为连续工龄”。服务对象对本次电话答复表示满意。

四、政情民意线索

1、雨天、易结冰的冷天,建议洒水车停止作业。

    2、市所有新建及尚未开通有线电视的小区、宾馆等自2008年2月起直接传送数字电视信号,不再传输模拟电视信号。认为不够人性化。

    3、建议将平安路也列入崇川城管参与支路、背街里巷违停“贴条”试点路段的范围。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