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8年12月7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07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12月6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公众诉求539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76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462件、微信平台受理20件、微博平台受理1件、短信平台受理1件、省平台交办51件、110平台转办4件。公众诉求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192件、建议类27件、求助类135件、投诉类50件、举报类127件、反馈类8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社会保险问题

20

通州区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小孩在学校办理的医保,没有任何手续;咨询领取完失业金以后,社保如何缴纳;咨询失业人员,自行缴纳社保,是否有相关补贴;医保报销的时间截点。

2

轨道施工问题

11

轻纺城北边红路灯地铁路口铺设的铁板表面光滑,车辆经过易打滑;地铁施工扰民;人民西路天南大酒店对面的崇川楼因建造地铁,地面、墙体都有不同程度的开裂。

3

交通设施问题

8

建议紫东南苑小区南门道路增加机非隔离栏、天星湖中学南门口振兴东路上设置减速带;胜利路与观洪路路口南北方向的红绿灯故障多日、东西方向没有安装红绿灯;和兴路与新东路交界路口的标识线模糊等问题。

三、优秀案例

第五人民医院急诊马路对面路边停车收费(百帮公司),服务对象认为不合理。

12345在线平台交办市物价局办理,市物价局反馈:该地段停车收费为南通市百帮公司占道停车收费。该停车场在路边有收费公示,张贴有《关于南通市百帮服务有限公司占道停车经营收费标准的通知》,文件明确二类地域,收费标准:小型车:6/次、12/天。不超过4小时按次计收,超过4小时按天计收。我局要求停车场严格按照标准收费,同时提醒停车场遇有矛盾,请妥善处置。我局也告知当前我市停车收费政策,若发现此停车场有乱收费情况,可直接拨打我局电话:855178412018126日,我局告知来电人我局调查结果,来电人对我们的工作作风和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政情民意线索

1. 天龙逸园开发商强制业主购买只有使用权的地下车位(只卖不租),不买不给停车。

    2. 南通市区范围内,有的拆迁安置小区(港闸区)拆迁户需要缴纳物业管理费、卫生费,有的拆迁安置小区(崇川区)拆迁户却一分钱都不需要缴纳。

    3. 消费者预付卡券维权问题,由商务局按照《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调查处理,还是按照《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予以执行,目前尚未明确。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