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8年12月12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12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12月11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公众诉求542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72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451件、微信平台受理8件、微博平台受理5件、网站平台受理3件、110平台受理7件、省平台交办68件。公众诉求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203件、建议类16件、求助类148件、投诉类60件、举报类110件、反馈类5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培训机构

15

咨询开办艺术类培训机构加盟店对面积有无要求;永特架子鼓培训机构没有消防通道;明维教育无办学许可证;学大教育个别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等。

2

市政设施

13

江通路景和花苑南侧路停车场路灯杆被汽车撞倒;兴富路与二圩横河交界处有圆形污水井盖外溢;永兴福里未做雨污分流;东方大道地面道路与龙田花苑附近的道路交界处只有两车道,建议拓宽道路等。

3

公积金管理

10

咨询商业贷款是否可以转公积金贷款、二次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材料;离职后公积金被封存,如何提取公积金;提取、转移、贷款及流程过于复杂等。

三、优秀案例

宋先生户籍在徐州市,但一直居住在南通市启东市,也在启东市缴纳合作医疗费用,2018年已在启东市领取了社保卡,但社保卡至今未激活,准备明年将劳动关系转到徐州市,咨询启东市领取的社保卡是否需要激活。

启东市人社局答复:我市目前发放的社保卡是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面向全省统一发放的,该卡支持全省社会保障卡省内跨地区应用。在我市领取的社会保障卡,由持卡人自己决定是否激活金融功能,且社保卡激活对于诉求人在徐州市办理退休没有影响。回访时宋先生表示理解。 

四、政情民意线索

1、南通崇川区城南卫生服务站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12月15日关闭,给附近居民造成很多不便。

2、九圩港液化气代充点工作人员表示民用液化气钢瓶必须更换,不论是否到期都要更换,否则不予充气。

3、三余镇大乐村今年要求收350元合作医疗费、50元意外保险费,认为不应强制收取意外保险费。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