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8年10月8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08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9月30日—10月7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公众诉求1758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867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1650件、微信平台受理38件、微博平台受理2件、省平台交办63件、短信平台受理2件、网站平台受理2件、公安110转办1件。公众诉求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464件、建议类68件、求助类299件、投诉类145件、举报类743件、反馈类39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环卫车管理

16

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私自给企业抽污;(2)清扫路面噪音扰民;(3)沿途滴污。

2

公安办事问题

10

违章短信告知间隔时间长,交警大队无人值岗,派出所办事态度不好,交警应出警未出警问题等

3

一卡通问题

6

公交优待卡并入一卡通后不能使用,一卡通补办后余额不能转入新卡、充值以及重复扣款等问题

三、优秀案例

服务对象反映通州西亭中学食堂里面卖的饭菜有问题,近期很多学生吃了拉肚子。

市12345在线平台通州区政府,通州区教育局反馈:区教育局已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发现该食堂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存放不能做到严格区分、容器不能做到生熟严格分开使用;从业人员不换洁净工作服从物流通道进出专间(备餐间);点心制作间物品堆放零乱,生熟不分;消毒间下水管道破损,地面积水较多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9月26日下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兴东街道联合约谈西亭高级中学和学校食堂管理方南通百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提出整改要求。学校及食堂管理方就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作了汇报和表态发言:1.成立家长委员会,监督食堂工作;2.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蹲点跟踪食堂采购、验收、加工等工作环节;3.设立食堂开放日,欢迎更多的家长前来参观、了解食堂工作;4.定期不定期开展食堂工作满意度调查。南通百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1.开展从业人员食堂安全、日常行为等方面的培训,并且使之常态化;2.加强日常管理,特别是重视环节、细节管理,确保食物新鲜、安全;3.加强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做好索票索证溯源工作,规范台账;4.承诺严格执行合同规定,接受学校管理,接受学生及学生家长的监督。相信有学校的认真管理、餐饮企业认真整改,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西亭中学食堂管理水平和师生的伙食质量一定能够在短期内的到改进和提高。

四、政情民意线索

1. 通州区的医保卡在观音山地区的药房无法使用。服务对象建议卫计部门应该将通州区医保卡列入通用范围。

2. 2017年港闸区有个市北英才计划,C类人才每年一万元的补贴,一直没有拿到。

3. 党龄有60多年,是否符合申请老党员补贴条件,若符合条件申请流程是什么、补贴标准是多少?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