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8年9月20日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20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9月19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公众诉求443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61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349件、微信平台受理31件、微博平台受理3件、省平台交办57件、短信平台受理 2件、公安平台转办1件。公众诉求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120件、建议类11件、求助类102件、投诉类35件、举报类166件、反馈类9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房产交易

21

江湾国际地下人防工程出租,认为不合理;通州区川姜镇华融和生小区到交房时间却未交房等。

2

治安管理

9

姚港路31号附近有很多猫和狗,夜间乱叫扰民;和谐怡园佳苑3幢、华强城四期南边广场舞噪音扰民等。

3

无证经营

8

姚港路虹景园3幢楼下餐饮店、世纪大道边防检查站对面面馆、海门市三厂镇新东街少先弄68号发艺工作室等。

三、优秀案例

海门市六甲镇新群村菜村东路4组村民反映:“8月底,村委做管道工程,将我家16个大棚每个拆除了4米,未给予相关补偿,求助”。

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海门市政府。海门港新区反馈:已与诉求人联系过,当初拟订合同时就写明如果村里需要实施农田建设,就需无条件配合,今年国家政策新群村实施高标准农田设施建设,(埋设管道式灌溉渠道)碰到服务对象大棚4米左右,村里与服务对象多次协商,碰到部分,由村出面帮其拆除并还原其大棚、土地,期间缺少零件全部由村包赔。花生、大豆按每亩800元赔清,而服务对象6个平方不到的花生要求赔偿150元;在零件赔偿方面,要求跟实际情况有巨大差异,比如;一个螺丝一元一个,他要赔偿7元一个,还有大棚钢管损失不满10根,要求村赔偿50根,这样不合理的条件村无法同意。村里正在联系修理人员,缺少的材料由村自购,尽早帮其恢复原状。

四、疑难问题

服务对象于2018年9月15日早上7点,开车前往南通火车站乘坐南通开往南京的动车D5553列车,到达南通火车站后发现火车站前面唯一的一个社会车辆停车场已停满车辆,没有停车位了。在随着私家车的增加,人民群众出行变得更频繁的情况下,南通火车站的停车场已远远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导致了很多私家车停在了停车场外面的马路上,面临被交管部门处罚的风险,但又很无奈。故建议相关部门能规划新一个或者多个停车场,以方便社会车辆的停放,同时也避免了不必要的路边违停,提升城市形象,望重视。

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城建集团、城乡建设局。部门均表示不属于其部门,目前规划局处理中。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