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8年11月14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14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11月13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公众诉求383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17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318件、微信平台受理14件、省平台交办48件、短信平台受理2件、公安110转1件。公众诉求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126件、建议类17件、求助类94件、投诉类28件、举报类111件、反馈类7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户籍管理

10

大学生毕业后户籍迁回农村,户口是否在农村数据库内;离异后户籍迁移问题;户口本上的民族是否可以更改;大学生没及时在校辖区落户,导致迁出户口被注销,申请恢复户口等问题。

2

环境保护

11

南亚塑胶、鹏程洗涤厂排放毒气废气;晓春剪板厂、泰尔特染整厂夜间偷排废气;友联科技园内的4S店私自安装排油漆废气的管道;宏顺印染厂排放的废水里有毒;科德宝印染违规排放废水、废气等问题。

3

公积金提取

10

公积金账号封存,是否可以提取;查询公积金贷款的进度;周末是否可办理公积金业务;提取公积金具体手续及材料;商业贷款如何提取公积金;购买二手房没有拿到房产证,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等问题。

三、优秀案例

姜先生在崇川区桃园路星光耀广场西边红绿灯正常等待,公交车78路苏F27536从左拐弯道强行加塞至直行车道,前期反映过此事,但是公交车加塞还是未彻底整改。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回复:查看当时视频情况,崇川区桃园路星光耀广场那边正值晚高峰期,一附放学,下雨天路堵也是客观存在的原因,排队很长,驾驶员也确实有插队现象。车队已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提醒,要求驾驶员在运行过程中务必做到文明驾驶。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访服务对象,其表示谅解。  

四、政情民意线索

1. 截止到2019年4月19日不符合条件的电动自行车均禁止上路,其他城市已陆续在执行,南通市何时执行。

2. 建议效仿其他国家,市民发现车辆抛洒可以随手拍照上传给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可以从罚款中支出一部分给市民予奖励,以达到从源头控制的效果。

3. 园博园附近改造,11月开始即将闭园三个月,针对持有年卡的市民,建议延长三个月的有效期。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