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今日热点

2018年11月20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20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11月19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以下简称“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办理公众有效公众诉求393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16件。其中:话务平台受理322件、微信平台受理13件、微博平台受理2件、短信1件、省平台交办54件、110平台受理1件。公众诉求按不同类型分类如下:咨询类131件、建议类20件、求助类126件、投诉类78件、举报类33件、反馈类5件。

二、诉求热点(前三位)

序号

热点诉求

诉求量(条)

典型事例

1

公交服务

12

南通公交车到达南通客运东站地下公交回车场时,很多车次都没有开车内灯,且停车场内光线较暗,导致旅客下车容易踩空,有安全隐患;因青年东路建造铁路桥,原100路公交车更改线路不再经过先锋幼儿园,613路、615路飞鹤公交经过此处但不停靠,希望能优化路线,方便出行。

2

犬只管理

10

南通市很多人养宠物狗,遛狗时不用牵引绳,存在安全隐患;永兴福里3幢某户养了五六只狗,狗经常在公共楼道内大小便,且有时具备攻击性。

3

渣土车沿路抛洒

9

有渣土车在人民路与太平支路交界处沿路抛洒;:长江北路往沿江公路方向,沿线经过九圩港大桥的高架上有数辆渣土车沿路抛洒;富民港路与民兴路交界处西边10米有渣土车沿路抛洒。

三、优秀案例

服务对象孩子于201810月出生,户籍在南通市如皋市,身份证号暂时无法提供。服务对象表示接到乡镇卫生所通知需要补缴自己孩子2018年全年社保210元,但服务对象孩子于10月刚出生,对缴纳全年社保事宜表示不解。服务对象咨询新生儿需要补缴2018年全年社保的原因。

12345公共服务中心交办如皋市政府,反馈:根据《如皋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皋政规[2017]3号)规定,符合如皋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对象应当及时、连续参保,不间断缴费。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个人缴费每人210元。新出生的婴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在出生后6个月内办理参保手续。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其中跨年度的,应补缴上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市政府关于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筹集工作的通知》(皋政发[2018]85号)规定,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个人缴费每人230元。20181031日至20181220日为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登记、缴费期。 根据以上文件规定,201810月出生的新生儿,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时,应同时缴纳2018年、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共计440元。

四、政情民意线索

1. 咨询大学生自主创业免息贷款如何社申请。

2. 咨询南通是否有医院或者机构接受脐带血的捐赠。

3. 服务对象持南京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放的低压电工证,2018.12.4到期。1113日服务对象到南通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报名年审,管理协会告知通过全国安全生产资格证书查询网(网址:http://cx.saws.ord.cn/)查询,网上显示有效期结束时间与服务对象证上的不一致,所以不能在南通年审只能回南京,而服务对象在江苏省安监局官网上查询的却是跟自己的证是一致的。服务对象希望能在南通报名复审。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