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纸专栏

企业即将搬迁当前严加监管

发布时间: 2012-04-20  字体:[ ]
“南通宏宇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铸造清砂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虽然经治理有所改善,但粉尘还是让人吃不消。”一位居民在政风行风热线中反映。
11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崇川区文峰街道明星村,这家公司就在青年东路的南侧,厂房破败。由于主要从事体育器材的铸造、清砂等工序,车间显得非常脏。企业负责人干建平介绍,企业是明星村10多年招商引资招进来的,是这个村引进的首家企业。
随着城市扩张,当时偏居一隅的企业如今已处在城市的繁华区,破旧的厂房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
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和介绍,企业喷丸车间的粉尘通过管道输送到吸尘房,按理说只要设施运行正常,企业生产对周边环境应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群众举报粉尘污染,主要是因为10多天前用于除尘的吸风管道出现破裂,引起粉尘外泄。此前,崇川区环保部门同志已对企业环境问题进行了监管,责令企业把破损的吸风管补好。从当天检查情况看,粉尘污染情况并不明显。
据介绍,该企业在规划拆迁范围内,拆迁工作即将展开。
张和表示,在企业搬迁前,仍要对企业加强监管。他要求企业一方面加强设施维护,另一方面在刮大风的天气尽量停止生产,避免地面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本报记者 汤晓峰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