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纸专栏

小区毁绿时有发生 夜间烧烤油烟扰民

发布时间: 2016-05-09  字体:[ ]

■基本情况

上周(4月30日至5月6日),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受理公众有效诉求2989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单563件,共回访449件,群众综合满意率为95.1%。

■主要热点

1.小区毁绿种菜方面。上周,郭里园、友谊家园、德民花苑、文峰花苑、教育新村等小区居民来电反映部分居民毁绿种菜,破坏了小区环境。对此,辖区街办、城管、社区等单位积极做宣传、劝阻和清理工作,但毁绿行为仍时有发生。市民建议有关部门探索堵疏结合新办法,建立监管的长效机制,真正改善老旧和拆迁安置小区的居住环境。

2.市政道路建设方面。近日,不少市民来电反映:市区在建的新市街由于施工进展缓慢,导致个别路段扬尘严重并成为生活垃圾的集中地,影响市容环境的同时也给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市公共服务中心从崇川区政府了解到,该路段为区级支路,因周边部分住户拆迁安置问题尚未妥善解决,致使竣工通车时间有所推延。目前,崇川区政府正加大工程推进力度,同时已安排环卫部门做好现阶段该路段的保洁工作。

3.烧烤摊点整治方面。随着天气转热,夜间烧烤摊点逐渐增多,市民反映摊点油烟扰民的来电呈上升趋势。近期,此类问题集中反映在:永怡路北大街路口、黄海路永杨路口、新星苑西大门、虹桥新苑36幢底楼、工农北路电器市场门前、天勤家园西门口等区域。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将采取错时执法、集中检查、定岗固守等方式加强监管。

■市民建议

1.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东侧桥两端路面坑洼,建议修复。

2.濠西路百花南苑东门处地面划有黄色网格线,但经常有车辆压线停靠,导致进出小区的车辆通行不便,建议此处安装监控或红绿灯。

3.钟秀小学内的大屏幕正对着居民区,夜间光线刺眼,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建议关闭。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