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纸专栏

黄标车检测成难题 路口小广告须治理

发布时间: 2016-04-25  字体:[ ]

■基本情况

上周(16日-22日),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受理公众有效诉求3025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单476件,共回访375件,群众综合满意率为94.93%。

■主要热点

1.黄标车检测服务方面。近期,多位市民来电反映,省环保厅、公安厅于3月26日联合发出通知,其中规定专项作业黄标车暂时不列入强制报废的范围,环保和车管部门可以对此类车辆进行检测,但市环保部门表示,对专项作业黄标车只检测不核发环保检验标志,而车管所又将环保检测标志作为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的前提,导致此类车辆无法完成相关检测。 市公共服务中心先后网络交办、电话联系市公安局、环保局,但未得到解决。目前,该问题正在进一步跟进中。

2.环境质量监管方面。多位市民来电反映,军山半岛东侧旭化成精细化工南通有限公司要增设液氨项目,附近居民认为有安全隐患,且南通开发区环保局官网上发布的关于旭化成精细化工南通有限公司的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第66页关于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里面的选用标准是2013年的国家标准,市民认为应该引用2015年的最新国家标准执行,第151页提供的废弃排放量数据超过了国家标准10倍。市公共服务中心已将市民意见转至市环保局以及南通开发区管委会做进一步处理。

3.路口发小广告整治方面。近期,工农路红星路口、南大街人民路口、人民路环城西路口等多个交叉路口,常有人员利用红灯间隙,在路口穿行派发小广告,不但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随手丢弃的小广告也给市容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市公共服务中心交办市公安局,交巡警部门表示将会根据管理实际,组成机动治理小分队加强整治。

■市民建议

1、通州区川姜镇石江公路姜叠公路口东侧约1.5公里处河道上水管漏水,建议相关部门及时维修。

2、崇川区观音山小学西侧公交站台处经常有人偷倒建筑垃圾,建议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3、港闸区芦泾路大生路口(由东向西方向)左拐弯车道的路面有破损下陷现象,建议相关部门及时修复。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