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纸专栏

市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幼儿园搬迁部分学生不便

发布时间: 2016-06-06  字体:[ ]

■基本情况

上周(5月28日-6月3日),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受理公众有效诉求3020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单576件,共回访461件,群众综合满意率为95.44%。

■主要热点

1.不动产登记方面。近期,多位市民来电咨询不动产登记相关事宜。市公共服务中心从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自2016年5月30日起,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崇川区、港闸区范围内首先开展国有土地房屋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市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土地房屋不动产统一登记办理时间另行公告。不动产统一登记办理地点位于人民中路138号房产交易大厦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窗口,咨询电话:0513-81000000。此外,工农南路150号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土窗口停止受理土地登记业务;天山花苑20幢崇川区观音山房地产管理所窗口停止受理业务;崇川区、港闸区便民服务中心国土窗口停止受理国有土地登记业务。

2、幼儿园搬迁方面。上周,多位唐闸二三工小幼儿园家长来电反映:唐闸二三工小幼儿园原地址在1895工程西北角,现即将搬迁至新苑华庭南边,两地相距较远,对原幼儿园附近的学生带来不便。市公共服务中心交办港闸区政府,区政府反馈:二三工小幼儿园周边居民正逐步外迁,幼儿园招生情况正萎缩。目前仅6个班的规模,且设施不够完善,而即将新启用的新华家园幼儿园按照省优质园的标准建设。作为过渡办法,幼儿园将在原地保留办学点,直至所有孩子毕业。

3、小区综合管理方面。近期,优山美地小区部分住户来电反映:小区内多处张贴停电通知,并明确指出“因物业公司拖欠电费,供电公司将于6月2日上午10:00对小区进行强制停电。”市公共服务中心立即与市开发区管委会取得联系,经多方协调,在确保该小区供电正常的前提下,物业承诺于6月2日将拖欠电费补缴。

■市民建议

1.港闸区永兴路黄海路口向南约100米处机动车道地面下陷,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2.濠西路人民路口的交警岗亭顶上安装了16盏LED灯,红蓝灯整夜闪亮,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建议夜间关闭该灯。

3.新市街文亮小学北侧路面坑洼,建议尽快修复。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