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纸专栏

农民工欠薪求助多 幼儿园伙食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3-12-17  字体:[ ]

■基本情况

上周,“民心专列”共受理群众有效诉求2712件,含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2589件、市长信箱受理123件。按类别情况,主要有咨询类来电704件,求助类637件,建议类179件,举报类855件,投诉类165件,其他类172件。

■热点问题

1.大雾天气影响公交出行

6日,受大雾影响,通州区、开发区能见度低于50米,导致当日连接主城区与该两区的11路、606路、80路、60路等公交线路早班车次,或暂停发车或减速行驶,掉班现象较为严重,部分班次晚点近一个小时,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不少乘客通过服务热线咨询何时发车,部分市民质询公交部门的应对举措,希望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即时发布和车辆应急调度机制。对此,市公交公司积极与来电人沟通解释,并表示今后会关注天气情况,做好信息发布工作。

2.农民工欠薪来电呈增长趋势

上周,服务热线陆续接到16件反映建筑工地老板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求助来电,此类来电在近期呈增长趋势。每年年底是农民工工资问题反映较为集中的时期,由于没有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农民工自我主张权利较难得到保障,往往通过信访途径寻求帮助。据了解,市信访联席会议近期将对这一问题做出专项部署。

3.幼儿园伙食差引发家长关注

上周,多位家长通过服务热线和市长信箱反映,南通开发区小海星景幼儿园9日发给学生的饼干过期发霉,今年上半年该幼儿园还擅自提高收费标准,而伙食质量却日益下降,甚至出现过饭菜内有虫子的情况。接到家长举报反映后,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就此进行核查处理。

4.水泥路面噪音大市民盼改造

有市民在市长信箱中反映:市区跃龙南路除供电公司路口至虹桥路路口仍为水泥路面外,其余路面均浇筑了沥青。汽车经过水泥路面时,产生的噪音较大,周边居民希望对该路段进行改造,以降低噪音污染。来信已转交市建设局处理。

■市民建议

1.市区城隍庙东侧一间平房内住着一名孤寡老人,收养了很多流浪狗,目前平潮的犬只留检所已经建好,希望相关部门将老人所养的狗尽快送到留检所。

2.从城港路由北向西右拐上城北大道的绿灯时长只有20秒,导致每天17:00以后该路口交通堵塞较为严重,建议延长此处右拐弯绿灯时长。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