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纸专栏

工地噪音困扰居民 扬尘防治不能松懈

发布时间: 2015-01-13  字体:[ ]

■基本情况

  上周,“民心专列”共受理和办理群众有效诉求2320件,其中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接听和办理了2196件、市长信箱受理了124件。按类别情况,主要有咨询类来电703件,求助类610件,建议类85件,举报类630件,投诉类115件,其他类177件。

■热点问题

1.工地噪音扰民

崇川区恒盛尚海湾、中南世纪花城二期、城市嘉苑等小区居民来电反映:小区周边工地噪音扰民,市12345公服中心交办市环保、市建设等职能部门后,这些部门均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并对违规施工的工地进行了教育、处罚。同时,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文明施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2.扬尘防治管理

港闸区实验小学的不少家长来电反映:目前,实验小学内部的科艺综合楼及门卫室正在建设中,施工扬尘较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们的正常上课和身体健康。市12345公服中心随即交办给港闸区政府办理。此外,另有部分市民来电反映,港闸区幸余路幸福街道办事处段、通宁大道与永兴大道交界等处渣土运输扬尘污染现象严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调处中。

3.小区设施维护

崇川区学田东苑住户在市长信箱中反映:最近学田东苑在进行停车位改造,原先每幢居民楼下绿化带内都有报(信)箱,由于长年无人维护已经生锈、老化,停车位改造后更是不知去向。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关心此类涉及民生的问题,尽早解决目前住户收信、收报难的切实问题。来信已转崇川区政府阅处。

■市民建议

1.南通港船闸(城港路)西北角的长江堤岸处未设置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安装。

2.市区城山路苏果超市段存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3.市区通盛大道上的红灯频率变化较快且红灯时间过长,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建议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后,采取类似工农路绿波控制的方式优化交通组织,给市民通行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