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纸专栏

景区周边秩序有点乱 广场舞扰民投诉增多

发布时间: 2016-05-16  字体:[ ]

■基本情况

上周(5月7日至13日),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受理公众有效诉求3208件,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单462件,共回访366件,群众综合满意率为95.63%。

■主要热点

1.景区周边秩序管理方面。不少市民来电反映:狼山景区附近有商户强制销售香烛,声称不买香不让停车。市公共服务中心交办崇川区政府后,狼山风景区综治办进行了专门调查,目前正联合交警、城管、物价、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景区周围秩序进行联合集中治理,对乱收停车费、摆摊设点、沿街乞讨等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进行打击。

2.广场舞扰民调解方面。入夏以来,市民反映广场舞音响噪音扰民的来电增多,上周此类来电主要涉及:城市嘉苑北大门、星润花苑25幢楼下、世豪花园10幢楼下、江海佳苑4幢楼下等处。对此,市公共服务中心交办辖区政府进行调解,教育、引导广场舞召集人调低音响音量、定点定时活动,通过文明健身、和谐健身营造良好的秩序环境。

3.飞训扰民调解方面。上周,兴东机场周边居民来电反映,飞机起落时声大扰民。对此,兴东机场表示,兴东机场除正常的民用旅客航班外,承担飞行训练也是任务之一。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机场采取了以下措施:(1)加强与本场飞训航空公司间的沟通联系,飞行训练时间严格控制在8:00至21:00间;(2)加强管制工作,通过对训练航线宽度、高度以及飞训区域密度的调整,尽可能减少噪音影响;(3)说服航空公司在重点时期,如高考、中考期间,取消本场飞行训练;(4)大量削减飞行训练架次。

■市民建议

1.恒盛尚海湾西门与锦安花园小区相邻处堆放有大量垃圾,建议相关部门及时清理。

2.观音山新城三桥村9组刘某在自家宅基地内违章搭建,私自筑造水泥路。建议相关部门尽快拆违。

3.港闸区河口路丽泰花园段,停靠多辆大型货车,影响交通。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