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纸专栏

餐饮店无证经营应查处 小区内毁绿停车理不该

发布时间: 2014-08-26  字体:[ ]

■基本情况

上周,“民心专列”共接听和办理群众有效诉求3457件,其中12345政府服务热线接听和办理了3309件、市长信箱受理了148件。按类别情况,主要有咨询类来电783件,求助类965件,建议类130件,举报类1117件,投诉类225件,其他类237件。

■热点问题

1.餐饮店无证经营

上周,有市民来电反映:市区部分餐饮店无证经营,同时存在油烟、噪音扰民问题,影响周边小区居民正常生活,主要有郭里园103幢底楼无声小吃店、文华名邸9幢楼下两家饭店、观音山东城花苑24幢北边烧烤店、世纪新城小区55幢楼下的新城酒家等。服务热线均及时转工商部门调查处理。鉴于餐饮服务行业无证经营面广量大,成因复杂多样,涉及前置审批许可、营业执照核发、房屋使用性质改变、占道经营等诸多方面,服务热线建议卫生、环保、城管、规划、工商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增强对无证经营的整治力度,同时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工作,促使餐饮业经营人员增强法制意识,规范合法经营。

2.小区毁绿改建停车位

近几年,随着我市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多,小区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上周,有市民来电反映:新桥北村37幢北侧、凤凰莱茵苑小区北门、虹桥北村7幢东侧等处绿化带被人为破坏改建停车位,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服务热线均已及时交办崇川区政府、崇川区城管处理,有关部门表示,对群众举报的私自毁绿改建停车位问题,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教育,要求整改;同时进一步合理规划空间,增加小区停车位,逐步改善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市民建议

1. 市区青年东路客运东站路段建设一座过街天桥,方便市民通行。

2.港闸区站前二号路两侧绿化带里有很多虫子,建议有关部门喷洒药水驱虫。

3.市区新桥菜市场周边环境较差,车辆违停、乱设摊点现象严重,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停车难也不能毁绿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多,停车难成为很多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小区毁绿改建停车位的现象随之而来。上周,市区多个小区市民致电12345政府服务热线,建议有关部门对此类问题加强管理。

一方面,小区停车位紧缺是现实问题;另一方面,小区绿地本就有限,而且是公共用地,不管是居民还是物业公司擅自毁绿建停车位,肯定是违规行为。那么,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这一难题,能不能争取停车、绿化兼得?

身边就有现成的例子。学田千禧园社区两年前结合小区环境改造,在绿地上铺设植草砖,既保证了小区绿化,又增加了不少停车位;北濠东村今年尝试建立体停车场,力求用最少的地建最多的停车位……其实,只要以人为本,直面矛盾,好办法总是有的。

停车再难也不要去打毁绿的主意。相关部门进一步合理规划空间,想方设法增加停车位,切实缓解停车矛盾,才是当务之急。 ·曹德军·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